睡睡睡睡睡

摆烂人,随便写
担宝顺棍的马芙🤗 会在大眼仔@Zz睡着没 发疯
欢迎大家大眼仔sx找我玩

1

中学时代不同于后来的我们,那些懵懂而炽烈的爱都囿于一方课桌之间,目光追逐着的身影,就是全部的少年心事。

 如同所有人的初中,大家总会去讨论那些相貌出众的人,很遗憾又很平淡,我不是,但他是。我读书早,心智不比同龄人,那时的我对喜欢这样的概念很是模糊,更不懂得被追求被仰望的感觉。

  与那些校园剧的男主设定一样,少年不但外貌出众,成绩更是无话可说。可能是老天的偏爱,我就像一个被挑选的幸运儿,不停的向少年靠近。

  身为一个帅哥的同桌和好朋友,当时的我很是骄傲,仿佛那些羡慕的目光能在我身上镀一层金,那些羡慕的言论能将我捧上云端。但我也像是一个标配的好朋友,在那时也一直不理解那么屑一男的哪里值得一个又一个的女生前赴后继。

  直到一个漂亮女生的出现,她是第一个从仰慕人群中跳出来的直接大胆追求少年的女生。换作现在,我一定很欣赏她那股敢于追求的劲,但十几岁的少女可不管,少年像是一个被她拥有的玩具,是不允许被别人抢走的。

  那个女生做着一个追求者会做的所有事,她总是出现在后门,总是给少年递东西,总是拉近与少年朋友的距离,企图套取些什么。“x哥,又来找你了,再去一趟吧”一个男生朝后门挑眉对着少年说。少年起身,径直走向后门,而我埋下头,撅起嘴巴,我不知道自己在生气什么,我不停的告诉自己,他就只是朋友嘛,爱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我又管不着。在后来的日子,我频繁地给自己洗脑,不去在意些什么。

  某天晚上,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出现,我压抑许久的情绪一股脑的涌出来。如往常一样,我和一堆人“勾肩搭背”回家,大家自然地开着玩笑,直到那个漂亮女生带着一堆人出现,拦在我们面前,说到“xxx同学,我们可以一起回家嘛?”少年微微点头,没有拒绝的意思,理所当然他变成了被簇拥的主角。我主动又带着些落寞,退到少年的后方,和其他人共同吐槽着他的重色轻友,嘴上是玩笑的意味,心里却是有些在意,但我的身份不支持我做些什么,甚至连说都显得太过越界。

  就这样大家“各怀鬼胎”,叽叽喳喳的移动了一小段路。“艹,谁tm绊老子!”我的脏话声终止了这场闹剧。我从人群中冲出对她们吼道“你想追他就追,别tm在我这使阴招。”

  那个晚自习下课的最后不欢而散,所有人愣在原地,而我也一个人冲动离开。

评论

热度(2)